今生若无权惦念,迟一点,天上见。

关于

鲛人在岸Ⅰ

脱离原著!脱离原著!脱离原著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下面是人(鱼)设。 怕有鲛人在岸,对月流珠。 明楼(或者说蔺晨)他。。是一条。。人鱼(精x) 这大概会是一个,明楼x靖王,明楼x明诚,明楼x李熏然的故事(?)←就当人鱼寿命长吧,我也不知道_(:з)∠)_ 靖王还是皇子,明诚还是文秘,李熏然还是警察。←这人废话真多。 放文啦!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(一)卿念初相遇。

碧蓝色的大海泛着波涛轻轻拍打在男孩光裸的脚踝,烈日下男孩十分不灵活的操作着工具。淘沙是个累活,换的钱也不多。

“孩子这么小就出来做工,他母亲怎么想的。”那人是来游玩的,一身运动服,头发却梳的一丝不苟,面上严肃的很。

村里人对此早已见怪不怪。

“这娃子可是个可怜娃,自从他娘把他从山沟沟里捡回来,也就那两天有好日子过,后来就让他娘给撵到这儿来跟我们这些人一块儿淘沙贴补家用了。”

“你说他是被他母亲赶出来的?”男人捕捉到一丝信息,不悦的皱着眉。

“可不是,他娘啊,这里,”老汉指指自己的头,“有问题。”

男人思索间又听那老汉说,“不过我们也 照顾不了这娃多久了,他娘要带着他走,这可怜的娃,还不知道要被折磨成什么鬼样子。”

“你说,他们要离开这里了?去哪儿?”

“那婆娘说是要进城里找活做,谁知道哟……”老汉再不说话,埋头筛着沙。

蔺晨觉得,这事儿还是和那人商量一下比较好,毕竟是长辈。

是夜,白天里那个挺拔的身影浮在水中,远远望着那个缩在海滩上不敢回家的孩子。

家里那位已经同意了,毕竟是她的亲人,即便是那样柔和的性子,也是止不住的伤心难过。虽说成了妖,脱离了人的孱弱身躯,看着她哭的伤心,蔺晨心里也不好过,便浮上来瞧瞧,这便远远的看见了那个身影。瘦弱的让人心惊。

低沉仿若大提琴一般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阿诚抬起满是泪痕的脸,盯着海面上,那似乎有个人。

是蔺晨在唱歌,唱的是他故乡的歌,古老的语言低沉的诉说着难以形容的魅力。鲛人歌起,可惑万物。这是他与生俱来的本事,可以杀人于无形,亦可安慰人于无形。

阿诚看到那人远远的游过来,似乎是听出他并无恶意,便小心翼翼的接近,然后看到了他的尾巴。

深蓝色的,一如这条人鱼一般睿智的颜色。

“你,你?!”一双鹿眼瞪圆了看着蔺晨的尾巴说不出话。

“我是鲛人,我叫蔺晨。”蔺晨笑了一下,“第一次”和这个小家伙见面,可不能吓着他。

“……阿诚。”小家伙声音怯懦,偷偷打量着他。鲛人的事情都是老一辈才谈起的,平日里都是讲给小孩子听的故事,据说爹就是被鲛人掀翻了船,死在海上。

“你,你吃人吗?”似乎是鼓起了勇气,好半天才问出一句。

蔺晨一笑,俊美如神祗。

“你说呢?”

阿诚瘪瘪嘴巴,眼圈红了。

“诶你别哭啊,我又没说要吃了你。”蔺晨有些后悔了。怎么每一世都是小哭包。

“别哭了。明天就会有人救你走的。”蔺晨伸出手来。上面覆着浅色的鳞片,似乎等待着对方的回应。“相信我?”

半晌一双热乎乎的小手颤抖的握住了他的手,“……嗯。”

蔺晨伸出手摸了摸他脏兮兮的头发,“既然不哭了就快回家去,记住我说的话。”

阿诚站起身来,看着他的眸子有些不舍,这是他的第一个朋友,即使不是人类,如果自己走了,就再也见不到了吧。

“还有,千万不要和别人说见过我。”

“好……”阿诚向着远处的灯火跑去,忽然回头,发现他还在那里,月色打在他身上,海水也打在他身上,他冷不冷?

“我们,我们还会再见面吗?”阿诚远远的喊着,双手拢住嘴,让声音传的更远。

“只要你想,我们就会。”

他咬了咬唇角,决定相信他。

“我相信你,我相信会有人来帮我——”

蔺晨看他一路小跑回自己的“家”,收起了脸上的笑,重新潜回海底,跟家里那位长辈报平安去了。

他和静妃商量的结果是,明天就把阿诚从那个女人手里赎出来,这样的女人要的,无非就是钱罢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1)
热度(41)

© 痴情司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