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生若无权惦念,迟一点,天上见。

关于

鲛人在岸Ⅲ

(叁)习字惹波澜。

尘埃落定后就是日常的生活。而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明诚的学业。他已经十岁了,早就过了一般孩子入学的年纪。

“大姐,我想亲自教他。”此时的明楼站在明镜卧室里,恭恭敬敬。

明镜看他的眼神意味深长。

“大姐,阿诚不会想成为一个无用的人。”

明镜转过身,继续调弄着明家香,“你我也相识这么多年,你和景琰的事情我管不了也不想管,儿孙自有儿孙福,不过什么该教什么不该教,我相信你有分寸。”

明楼向着那背影鞠了一躬,这是礼节。

“娘……”

他看见明镜手一抖,“这是在家,即使你是鲛人,在人间,我也是你的长辈。”

“是,那我就当您同意了。”

明镜背对着他挥了挥手,示意他可以出去了。好不容易找来的儿子,就这样便宜了他,虽说两人上辈子情深缘浅,但凡对他好的,再续前缘又如何,可是明镜心里就是有些不舒坦。

她深知蔺晨的性子,盼着他能收敛些,否则无论如何把阿诚交给他自己都是不放心的。

明镜看着镜子里,明楼恭敬的退出去关上门。

何德何能啊。一海之主如此待我们母子俩。

阿诚站在楼梯旁,眸子盯着二楼,自从明楼上去,他便再没错开过目光。

明楼从楼上下来,正巧看到把头低下的明诚。

自己是不是比鲛人的时候吓人。

“阿诚,今天开始你的学业我来亲自指导。”明楼牵起他的手往书房里走,“如今国家大厦将倾,头可断,血可流,唯有自由与信仰不可辜负。这便是我教你的第一课,以后抬头挺胸做人,我明家的少爷,从来不是软弱可欺的。”

明楼带他进了书房,瞧瞧瞥了一眼,倒是听话的很,比上一世不知好了多少,上一世他……罢了。

“来,到这来。”明楼照顾着他坐在床上,办公桌对他来说还是太高了。

“今日习字,十个为限,头两个我来定,其他的你想学什么自己定。”明诚点点头表示自己懂了。

“明诚。日月明,言成诚。”明楼的双臂从他身后绕过来,握着他的手一笔一划,认真的像是在做最庄严的献祭。这是他这一世的名字。这是他第一次写。

明楼的声音轻柔的在他耳畔萦绕,仿佛又让他回到了海边,一时间有些恍惚。却又马上投入到学习的新奇中。小孩子总是很容易满足的。

“你可还有别的想学的?”明楼看着那两个字虽笔力不足稍显稚嫩,却已然初具形态,满意的点头。

“楼,楼字怎么写?还有镜,大姐的名字。”明诚头不抬,只是开心的笑。这是他第一次笑的这样开怀,像一个真正的这个年龄的孩子。

明楼耐心的教,心里有什么慢慢释怀着。

“最后两个字了,想学什么?再多可没有了。”明楼笑着打趣,教育孩子嘛,总要留些悬念才好。

明诚略一思索,“……蔺…蔺辰,怎么写?”似乎有些不确定是不是这样的两个音节,这两个字他说的很小心也很轻,听在明楼耳朵里却像雷霆乍惊一样让他久久不能回神。他以为他不会想起这两个字。

可是,他没有。

明楼觉得自己眼眶发紧了,忙按住额角,遮住表情。

“大哥,我是不是说错话了?你别生气。”阿诚一双天真的眼几乎要看进明楼心里。

“没,没什么,我教你。”

上一次写这个名字,是在他的墓碑上——未亡人:蔺辰

风吹进来风干了墨迹,纸上风骨绰约,轻飘飘的落地。上面承载的名字却压了千斤重。

明楼叹了口气,起身去关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段写的有点魔性,可能有点脱线了。么么哒。


评论(2)
热度(27)

© 痴情司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