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生若无权惦念,迟一点,天上见。

关于

鲛人在岸【拾叄】

【拾叄】记忆。

明楼想到过他会安静,但是没想到他如此的平静,静的让自己有种度日如年的感觉,让他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是时间。

但是在这样的平静中,他却嗅出了一丝丝的不对劲。

“大哥。到日子给大姐寄家书了吧。”明诚从厨房里出来,问着他,这一句话把明楼问的愣住。

“三天前不是刚刚去过信了。”明楼抖开早报,“你最近是不是太累了,怎么做事心不在焉的。”

明诚挠了挠头发,脸上写着困惑,“我怎么不记得了。”轻轻呢喃着把早饭放到桌上,“最近确实总是乏力。”

“好好休息,注意身体。”明楼叮嘱着,眼睛却没盯在早报上,而是用余光瞧着明诚。

他最近越发的健忘了,从忘记半个月前刚刚打过酱油,到忘记一周前的考试……如今——

如果说正常人一个月之前发生的小事也许会忘记,但是明诚不会,他向来心思细腻,又在伏龙芝受过三年特训。不该如此。更何况,那是每月定期寄给大姐的家书。

明诚的身体可能出了问题。这是明楼最后的结论。

起初只是觉得他被自己是鲛人的这件事情震惊的魂不守舍,才事事心不在焉。

明诚满口答应着叫他去用早餐。
“最近身体不舒服就不要去上学了。”

“是,大哥。”

明楼替他请好假,他总觉得最近有什么事情要不好了,动物的嗅到危机的速度总是比人类快一些,而且准确,但他又说不上来,到底要发生什么,他只能再三叮嘱阿诚好好在家休息。

可是当他回来的时候,没有温暖的问候,家里冷冷清清寂静的森然,甚至连灯都没开,壁炉里的火已经熄灭了,不见明诚在家的样子。可他的衣物确是还挂在墙上。

明楼试探的叫了两声还是没有回应,他打开电灯,试图寻找阿诚的影子:也许这孩子在和自己捉迷藏?

但是阿诚显然不会这样无聊,只有一个可能:他出事了,在家里出事了。

明楼打开每一个房间的门,终于在自己房间的浴室地板上找到了他。

他蜷缩在那里,一动不动,眉头深锁。明楼试图摇醒他,动了两下,未果,便打横把人抱起来了,看人一身衣服潮着,也不知道在这躺了多久。

索性将明诚身上的衣物尽数除去,用热水烫过毛巾,仔细的将他浑身上下擦洗过一遍,再换上干净衣服,把他塞进自己被子里,然后认命的去收拾浴室。

自己细细查过他的身体,既没有外伤,也没有发热的症状,不像是生病。来不及感叹少年身体日渐结实,这个问题盘旋在他脑海里,挥之不去。

明诚到底怎么了。

他不是心里承受力这样差的人,如果不确定他能够接受,明楼断然不敢将自己的真实身份暴露给他,而如今事情的发展却超出了他的控制范围。

他放掉浴缸里的水,给学校打了电话请假,打算明天在家里照顾阿诚。

洗漱过后,明楼脱掉鞋袜,放轻手脚上了床,轻轻拥住那个还在沉睡的人,用手指摸着他的额,他的眉,他的眼,他的唇,继而深深一叹,然后浅浅一吻,关掉了床头的台灯。

第二天早上他是被怀里的一阵挣动惊醒的,睁开惺忪的眼,他许久不曾这般安眠,在怀中缺失这个人的这些年,一直都不曾。

“我怎么睡在这儿了。”明诚想起身,却头痛欲裂,又跌回了床上。

“嘶——”

“怎么了,头疼?”明楼盯着明诚的一举一动,不敢错过一丝。

“嗯,不知道怎么了。”

“再躺一会?”

“还是不了,起来吃早餐,然后去做事情。”

明楼答应了一声就自顾自的穿起衣服,明诚下意识的错开眼睛,过后又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一丝无奈,自从知道大哥和那个海里的鲛人是同一个,心中有什么东西就破土而出了,明诚害怕又期待,它成参天的时候,又会是怎样的果实。

待两人收拾好,明楼还是坐在客厅里看早报,然后看到明诚从厨房出来。

“大哥,到日子给大姐寄家书了吧。”

这话问的明楼浑身一震。他似乎知道明诚哪里出了问题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久没来更文啦!!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痴情司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